木里:开展魔芋种植技术培训

2023-04-04 15:32:4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吉埂拉姑)时下,正是特色农作物魔芋种植的黄金时节。4月3日,木里县在后所乡组织开展魔芋种植技术培训。

阳光高照,天气炎热,攀枝花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技术人员现场普及种植魔芋的相关知识,村民们围聚在翻新过的田地上听得津津有味。技术人员还在现场就种植魔芋时的翻沟、种植密度、掩埋的深度做示范,现场村民们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据了解,2022年木里县魔芋种植面积1586.7亩,覆盖14个乡镇45个村,是木里县脱贫致富特色产业,后所乡也是种植魔芋乡之一。小小魔芋给村民们带来了致富的曙光。

后所乡党委书记仁青扎西说:“去年我们后所乡在田坝子村发展了899亩魔芋产业园区,经过乡、村两级共同努力,去年魔芋产值达到73万元多。”

今年又到了种植魔芋的季节,后所乡将继续扩大魔芋种植,带领村民们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在我们乡、村干部的带头下,后所乡5个村、1个社区,种植魔芋3019亩,产业亩数比去年大幅度提升。”仁青扎西介绍到。

截至目前,后所乡已经把今年扩种的3000多亩土地全部整理完,待魔芋种子到后按时把魔芋播种下去,确保不误农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