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再添旅游新名片 色拉尼布获评国家4A级景区

2023-03-30 17:12:3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文/图 张涛 周晓龙)近日,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关于确定17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凉山州木里县色拉尼布景区榜上有名。

色拉尼布景区地处木里县中部,是木里县代表性旅游景点,也是大香格里拉环线和洛克线上的核心节点,拥有十分丰富的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

景区由游客中心、木里大寺、藏乡文化广场、博物馆、雍珠喇尊观景台、菩提林卡、风马餐饮中心、自驾营地、洛克小镇等组成,以宗教文化、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古建筑、自然景观为主题。

“色拉尼布”当地藏民称为“木孜格”,汉语意思是直指苍穹、护佑一方的大山。它由俊秀的113座奇峰组成,占地面积13.06平方公里,景区内2040米至4600米的海拔垂直变化,塑造了美丽多姿的植被景观层次。

景区内的木里大寺建于1656年,是康巴地区较大寺院之一,恢复重建后的甲娃强巴佛通高28米,是亚洲第一大室内鎏金铜佛像。

在雍珠喇尊观景台,不仅能将整个景区尽收眼底,也可俯瞰整个桃巴藏寨。桃巴藏寨2016年被评为“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村内居民建筑具有典型传统藏族民居建筑特征,年代最久远的民居建筑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

色拉尼布自驾游营地位于木里地域核心地带,毗邻国道227线,距离县城120公里,环抱于桃巴藏寨的青山绿水之间,由配套服务、商业消费、住宿、休闲娱乐四大功能区组成,星空小屋、藏式特色营房让游客尽享独特的住宿体验。

近年来,木里县坚持“556111”为总体思路,全面打造中国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环线最佳旅游目的地,以“洛克九百里、香格里拉湖、玛娜茶金”等高品质旅游资源为支撑,全力推进旅游发展重大项目工程,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旅游资源由点状独立发展向带状集群发展转变,色拉尼布景区被正式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后,将推动木里旅游产业的换挡提速,带动木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