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开展大豆玉米、李子高产栽培技术培训

2022-04-20 15:44:0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楠 方帮莲)为推进粮食安全和春耕生产工作,强化农业产业技术指导和培训服务,促进农业产业稳产增产,4月16日,木里藏族自治县克尔乡组织开展大豆玉米、李子高产栽培技术培训,共有100余户种植户参加技术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交流+实地示范”的方式在种植示范点现场示范。培训就选种、肥料安全、春耕备耕、粮食安全、农机安全、严禁耕地撂荒和复耕复产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讲解,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管理技术水平。

参加培训的乡干部、群众反响热烈、兴趣浓厚,在培训中认真学习相关技术。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坚决扛牢粮食生产、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按地块、按标准扎实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建设,努力增加农民收入,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克尔乡党委书记董健宁说。

“目前我村正在实施李子产业提质增效改造项目,这个培训太及时了,让我们都能现场对李子产业种植技术有更加直观、更加具体的认识,对我们今后发展壮大李子产业、促进农户增收有很大的帮助。”克尔乡阴山村党支部书记马晓林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克尔乡始终把春季农业生产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结合实际在全乡范围内规划了5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和10亩李子种植示范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