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香高速木里支线建设项目有望在今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

2022-04-19 11:00:47来源:木里融媒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木里县召开的西香高速木里支线建设推进座谈会上获悉,计划总投资约90亿元,全长36公里的西香高速公路木里支线有望在今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

西香高速即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简称G7611,全长240多公里,总投资606亿元,建设工期五年。西香高速木里支线是木里连接西香高速的支线,主要以隧道和桥梁的方式来建设,桥隧比达到百分之九十五,明线不超过3公里,最长的隧道达到9公里。

据木里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毛根宗介绍,西香高速木里支线的起点是从盐源县泸沽湖镇元宝村开始进入木里境内后所乡,沿途以隧道、桥梁的方式穿过,在乔瓦镇簸箕箩村境内G227线往盐源方向,设置五进五出,双向四车道西香高速的入口。

西香高速的建设为木里县提供了一个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的支撑,将对木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极大缩短木里对外的交通路线距离。公路建成后,木里到西昌176公里的里程,仅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到泸沽湖约五十分钟,从木里县城到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仅需三个小时的车程。

西香高速木里支线建设项目的投资方和施工方人员已进场,施工便道预计在五月份正式动工。木里县已经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力以赴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记者 张涛 尼玛达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