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农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30 10:42:4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 楠)近日,攀枝花市援藏工作组邀请攀枝花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技术专家到木里县沙湾乡打卡村开展“农业技术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魔芋种植技术培训,通过技术培训,解决农户解决种植魔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培训专家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案例,对魔芋栽培环境与地块选择、选种与消毒、种植密度、种植时间、种植方法、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魔芋收挖与储存等魔芋种植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有了科学的种植方法,相信今年魔芋的产量和质量一定能提高。”种植户马小虎在打卡村种有10亩魔芋,他表示要把所学到的新技术运用到生产实践中。种植户们表示,回去之后将继续消化种植技术,带动更多群众科学种植,提高魔芋产量质量,增加收入。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群众所想所需,上门指导农户科学种植、施肥、防治病虫害,解决他们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促进农业增产、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