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开展防火基础设施检查 筑牢森林防火网

2022-02-25 10:5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徐孝杰)2月18日至21日,县森林消防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组建工作专班,深入乡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用脚步来丈量木里的绿水青山。

工作组行走在山头、穿梭在林间,实地查看西秋、牦牛坪、屋脚、依吉、水洛、宁朗等乡镇的“路网”、“水网”和“两点一哨”的建设情况,让消防队伍熟知区域山形地貌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的布防情况,为快速反应,迅速处置提供准确的防火基础设施信息。

每到一处,工作组都仔细查看物资装备贮备情况,并以专业的角度,悉心指导各乡镇半专业扑火队、村级初期火情处置小组和群众义务扑火队使用防灭火机具的操作规程,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处置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

近几日,木里县普降雨雪,缓减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力,但低海拔气温回升较快,且均为云南松等易燃植被,防火形势任然十分严峻。

工作组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杜绝侥幸、松劲、麻痹思想,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一要确保通道畅通、水池有水、点哨有人;确保应急通讯保障到位,各点位防灭火物资储备到位;严格落实“包保”机制,全覆盖入户宣传,各级“防火令”、“禁火令”和“551”“55215”奖励政策。不断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各类队伍应急演练,不断完善指挥机制,不断提升队伍实战能力,坚决打赢木里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