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推进火灾防治法律防线建设

2021-11-29 10:46:1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刘仁艳 撒打次尔)为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近期,木里县司法局采取多种形式,以“法律八进”为载体,持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工作。

11月18日至19日,木里司法局两个法治小分队分别下沉到西秋乡、项脚乡、乔瓦镇三个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依法治理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主要以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指导当地护林防火宣传员为主,围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乡镇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大力宣传了森林草原火灾的危险和法律后果等,让大家警钟长鸣。

通过一系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法治宣传,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意识,杜绝和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让“森林草原防灭火、人人有责”的口号深入人心,真正形成依法治火、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为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