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家家户户

2021-04-23 11:32:49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4月20日,木里县博窝乡机关村。当第一缕阳光刚刚穿透薄雾,伴随着一声声摩托车的轰鸣,村庄顿时热闹了起来……

好奇的小扎西从窗户处探出小脑袋,望向车队的方向。原来,村里来了摩托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不等摩托停稳,小扎西就跑向宣讲队,因为这群人小扎西太熟悉不过了。他们,最近经常来到机关村,在小扎西眼里就是一个个“故事大王”,那些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让小扎西听得入了迷。

木里,原始森林覆盖面积较广,山高坡陡、海拔落差大、道路崎岖,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日常生活,实现百分百全覆盖,木里群众自发成立摩托车宣讲队,不定期到山头地块、村民家中宣讲,让边远山区村民在家门口听党的故事、学党的历史。

如今,摩托车宣讲队已有261辆摩托车、460余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覆盖了17个村、5200户村民群众。宣讲内容包括木里县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党的民族政策、烈士张文奎的英雄事迹等,大力宣传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历程。

博窝乡,距木里县城280多公里、海拔4300米,是该县较为偏远、海拔较高的乡镇之一。机关村,则是博窝乡的一个更为偏远的村落,全村辖6个村民小组,总户数124户668人。这里,是摩托车队经常开展宣讲的村落之一。

“听完‘摩托车宣讲队’讲党史后,更加感受到不管过去还是现在,党和国家一直把我们放在心头。听到英雄牺牲自己保卫国家人民的故事,真的很感动。”78岁的老阿妈甲央感叹道:“这几年,干部们辛苦认真做脱贫攻坚工作,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以前的贫困户,现在都住上好房子,生活安逸得很。我们会一直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

如今,摩托车宣讲队在木里深山密林中穿梭着,宣讲队员的声音在大山深处回荡。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将会有更多党旗飘扬在木里村落山头、更多党徽在木里田间地头熠熠生辉。

记者  陈治红 王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