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脱贫攻坚战四川答卷丨木里:特色产业拓宽致富门路

2021-04-22 11:18: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木里县纳西族村落——俄亚大村广电、网络、供水系统、太阳能齐备,这些现代化设施让古村落充满活力。

2019年12月9日,木里县当地村民在给藏香猪喂食。近年来,木里出品的藏香猪成为网红猪,深山里的美食跨越千山万水走上都市百姓的餐桌。

2019年12月11日,木里县牧民龙布泽仁在鸭嘴牧场给牦牛佩戴“小牧童”项圈。通过项圈,即便坐在家里,也能通过手机实时判断牲畜的健康信息,实现精准放牧。

2019年12月26日,木里县俄亚大村村民在屋顶晾晒玉米。如今的俄亚大村纳西古寨旅游业和种植业形成良性互动,增加了当地群众经济收入,百年古村走上了致富路。

2019年12月9日,木里县村民们家里挂满了准备出售的腊肉。他们用优质藏香猪制作的老腊肉因其口感佳、香味持久很受市场欢迎,不少村民靠制作腊肉致了富。

凉山州木里县广大干部群众经过1800多个日日夜夜的砥砺前行,奋力拼搏,使木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脱贫摘帽各项指标,全县累计实现97个贫困村退出、7391户33693名贫困人口脱贫。木里县委、县政府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大力扶持特色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找准了方向,拓宽了路子,其中羊肚菌产业成效尤为显著。

2020年2月,木里县实现脱贫摘帽。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尹钢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