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

2020-12-22 11:10:1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仁艳 )为切实加强木里县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近日,木里县进行了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此次考试涉及全县19个行政执法单位和2个乡镇,共计195名人员参加考试。

为组织好这次考试,该县对拟从事行政执法的人员从主体身份、在编在岗等方面逐一审核。同时,考前聘请西昌学院法学教授对拟参考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强制法》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为保障疫情期间执法人员考试顺利开展,该县在每场考试前后都进行了消毒工作,考生和工作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考场,并对进考场考生进行体温测量。

此次考试,既是对行政执法人员学习成果的全方位考核,也是检验木里县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的重要途径,旨在提高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理论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推动木里县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奠定较好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