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开展行政执法证考前培训

2020-12-11 11:21:4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仁艳)为切实加强和提高木里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与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依法履职的法律观念,12月7日,木里县组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行政执法证考前培训。

此次针对36个县级执法部门和部分乡镇拟参加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的20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考前培训。在培训会上,授课专家用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对行政执法案件的调查取证、查处程序、执法文书的填写以及调查询问笔录的制作进行全面深刻的分析、讲解。

参训人员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专业性和实操性都很强,对当前考试复习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今后执法办案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对全面提升执法办案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