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83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出炉,凉山木里又入前十

2020-08-12 10:09: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8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0年二季度四川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结果出炉,在这份“榜单”中,哪些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靠前?哪些空气质量下滑?一起来看看具体名次吧!

本次排名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六指标综合指数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

六指标包括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6项监测指标。排名方式上,按照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确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按照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变化率从小到大确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空气质量达标县(市、区)不参与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

按此标准,2020年二季度,全省共112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县依次是:白玉县和色达县(并列)、木里县、金川县、小金县、道孚县、甘孜县、德格县、丹巴县、雅江县和石渠县(并列)。

值得关注的是,泸州市龙马潭区、泸县、中江县、梓潼县、蓬溪县、乐山市五通桥区、峨眉山市、洪雅县、雅安市雨城区、达州市达川区10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临近超标,其中泸州市龙马潭区、中江县、梓潼县、蓬溪县、乐山市五通桥区、峨眉山市、洪雅县、雅安市雨城区8个县(市、区)臭氧临近超标,泸县PM2.5临近超标,达州市达川区二氧化氮临近超标。

此外,二季度全省共71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未达标,排名后10位的依次是:成都市成华区、成都市新都区、成都市金牛区、成都市青羊区、成都市青白江区、成都市锦江区、乐山市金口河区、成都市武侯区、泸州市纳溪区、什邡市。

二季度全省183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