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深入联乡包村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2020-04-21 10:0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仁艳)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对木里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4月16日,木里县司法局组建两个工作组,深入到后所乡岩里村、中心村,组织当地村民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法治宣传、禁毒宣讲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组成员根据当前森林草原防火严峻形势,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和木里县森林防火戒严令等相关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面对面、零距离讲解森林草原防火 法律法规及规定,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大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使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理念深入人心。

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开展了“消除毒品损害,造福子孙后代”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简单易懂、贴近村民生活的语言,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中的重要法律法规,并结合木里县及周边发生的一些真实例子,以案说法,使农民群众了解到毒品对社会、家庭及自身的危害,进一步增强拒毒防毒意识。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宣讲会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懂得了禁毒法律法规,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做到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此次活动普及群众6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