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森林火灾救援丨已做好人工增雨准备,只待“东风”

2020-04-01 16:3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2004/20040116344783200014E17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周雯 记者 陈婷 任鸿)4月1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目前,木里县气象局的人工增雨火箭车已找好作业位置,做好人工增雨准备,正在等待可作业的气象条件。

不少网友疑惑,既然已经准备就绪,为什么不立即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因为,人工增雨不是想做就能做。

据介绍,人工增雨只有在有利的天气条件下才能开展,这个条件包括一定厚度的云层、充足的过冷水含量、上升气流……也即是说,人工增雨作业需要环境本身有自然的降雨条件,而人工作业则是推手。

此前,凉山森林火灾灭火增雨作业应急预案已经启动,人工影响天气增雨作业进入应急状态。省气象局已调增雨飞机至西昌。凉山州调集了火箭作业装备,做好地面增雨作业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