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交警助阵“110宣传日”活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0-01-13 11:0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马志勇)为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案件的发生,营造春运期间浓厚氛围。1月10日,木里交警大队根据县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参与县局举行的“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宣传民警耐心地向群众解答问题,提供法律咨询,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民情民意,征询群众对交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安全文明出行,远离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良好的出行习惯。并结合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详细的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常识,耐心讲解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针对冬季道路安全隐患多、春运期间车多人多等问题,宣传民警通过向群众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了在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行车常识,及超员超载、超速行驶、违法超车、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特别是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帽的后果。

活动当天,大队共出动宣传车1辆,展出宣传展板6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30余人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