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已完成两轮常规巡察 发现问题线索20条

www.scol.com.cn  (2017-12-05 10:00:00)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在教师公租房太阳能项目实施过程中,县教科局分管领导未将该项目纳入政府集中采购,违规操作,将项目款项直接转入太阳能销售老板的个人账户,建议对该项目分管领导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这是近日在木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上,第二巡察组汇报巡察工作时,针对发现的重点问题提出的处理意见。

今年以来,木里县委巡察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基本定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深化“四个着力”,强化“五个注重”,围绕信访矛盾化解不力、脱贫攻坚工作不力及重点项目推进不力等问题开展专项巡察。

截至目前,已完成2轮4个县级部门(延伸巡察教育系统5个一级预算单位)的常规巡察和4个乡镇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两轮常规巡察和首轮专项巡察共梳理相关问题253条,移交问题线索20条,立案6件,党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1人,谈话提醒1人,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向相关单位提出意见建议104条。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采取一线工作法,各巡察组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接入机关、进村、到户、到项目,主要通过调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形式开展,被巡察部门和乡镇每半月针对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小结。目前,木里县委巡察办已将问题和意见建议反馈给各被巡察单位,要求限期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