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整治道路违法行为 临时检查站一月内挡获159辆超载车辆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0:2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呷龙 泽仁拉初)近年来,木里县人民政府把道路交通安全放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强力保障木里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经群众举报,木里县下麦地境内有两辆水泥罐车为逃避超限超载检查,在菜籽湾路段转货,记者也跟随驻点在181临时检查站的交通、路政、运管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工作组前往处置。

在现场,记者获悉这两辆水泥罐车是从攀枝花运往木里县水洛乡,企图通过转倒货这种逃避检查的方式超载货物,以此获得高额运费。

“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安全,并对公路等基础设施造成一定的危害。现在我们已将违法车辆进行扣押,并进行进一步处理……。”下麦地检查站负责人彭纪对笔者说。

现场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两名违法人员进行相应的处罚,并向超载司机耐心细致的讲解了超载的种种危害,超载司机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今后将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据了解,木里县181临时检查站设立于9月7日,截至目前,共检查了350余辆车,其中对159辆超限超载车辆已进行相应的处罚。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重点整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木里藏区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