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姑:联动监督助推乡村振兴

2022-05-26 14:47:5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马军)5月16日开始,为充分发挥联动监督优势作用,切实提高监督实效,推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落地落实,美姑县纪委监委组建4个联动监督检查组,整合县委农办、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力量,对18个乡镇和相关县直部门履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充分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积极整合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力量,着力构建“纵横贯通联动”监督格局,延伸监督触角、提升监督效率。既充分发挥了乡镇纪委“前哨”作用,又融合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贴身”监督优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查找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53个。

同时,美姑县纪委监委持续督促推动“一月一摸排、两月一督查、一季一跟踪”机制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保障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