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美姑大风顶监测队员巡山遇大熊猫 几秒钟就钻进丛林

2021-04-28 11:30:5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吴一 吉晓英 川观新闻记者何勤华

2021年4月26日,美姑大风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监测队员在开展2021年度第一轮挖黑—椅子垭口春季大熊猫廊道野外监测途中,与一只从密林中窜出的野生大熊猫不期而遇,在短暂的相遇后大熊猫迅速消失在茫茫林海,监测队员用手机记录下了当时珍贵的画面。

据悉,这是保护区成立43年来,监测队员首次在野外近距离目睹野生大熊猫。

据监测队员沙马阿合介绍,当天上午9时,当4名监测队员在监测过程中,突然听见有野生动物的叫声,立即放缓行进的脚步,在距他们左前方5、6米远的密林中突然窜出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惊喜中,监测队员沙马阿合迅速掏出手机跟踪抓拍,短短几秒的功夫,这只大熊猫沿着林区公路跑了一段后瞬间窜进竹林,不见了踪迹。

据目击队员们介绍,这是一只体态健康、行动敏捷,身体状态良好成年大熊猫。因为当前正值大熊猫发情期,该大熊猫很可能是为寻求配偶才下到低山的。这只大熊猫出没地位于椅子河坝林区MGX-062监测网格内,距离洪溪保护站仅有850米。椅子河坝林区是美姑大风顶保护区大熊猫的主要栖息地之一,是凉山山系大熊猫栖息地连接的关键走廊带区域。在该区域偶遇大熊猫,也反映出椅子河坝林区的大熊猫栖息地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人为活动干扰减少,真正成为了大熊猫的乐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