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幼教老师自学吉他 让大凉山孩子们接触到奇妙音乐世界

2020-12-02 11:05:1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何海洋 摄影报道

11月30日,惹几曲且拿出吉他,手指在琴弦上拨弄几下,发出了一串美妙的音乐,教室里的孩子们一下就安静下来,他们知道马上就要唱歌。在吉他声的伴奏下,“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随 虫儿飞 虫儿飞 你在思念谁 ……”,孩子们一起合唱起来,好听的歌声从大山上幼教点里传出。

惹几曲且是凉山州美姑县洛俄依甘乡阿居曲村幼教点的辅导员,他已经在幼教点工作了两年。为了村里的100多个学前儿童,他每天都给孩子们教普通话和唱儿歌。因为以前学习过吉他弹奏,为了孩子对音乐更感兴趣,惹几曲且自己学习儿歌的乐谱,每次孩子们学儿歌时他就伴奏,让孩子们切实的接触到音乐。“现在我们班上的孩子已经有人开始想学习吉他弹奏,”惹几曲且介绍说,“这就是手中这把吉他带给孩子们的改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