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姑县中式烹调师初级技能培训班开班 免费为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劳动者培训

2020-09-27 10:43:2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郝勇

9月25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力量,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日前在凉山州美姑县峨曲古乡举办的中式烹调师初级技能培训班开班。

今年6月,由省委“两新”工委统一安排,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前往凉山州美姑县开展“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凉山行活动,推进技能培训项目落地实施。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结合美姑县技能培训实际,与美姑县总工会、美姑县人社局就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项目进行研究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

本次中式烹调师初级技能培训班由省总工会、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主办,美姑县政府、县人社局、峨曲古乡政府、凉山州航天厨师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培训资金14.2万元,免费为50名峨曲古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劳动者进行培训。培训为期33天,其中6天的素质提升教育和集中理论知识学习,27天的实习操作技能训练,采取集中培训、送培训下乡等培训方式。培训课程包括饮食营养与卫生、饮食业成本核算、常用烹饪原料知识等,除传统菜品外还新增一些实用的、创新的菜品。此外还会进行农民引导性培训及禁毒防艾、消防、安全生产、职业道德、基础法律法规知识、农民工进城务工常识、法律维权等内容的培训。

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邹游介绍,此次培训的学员大多为异地扶贫搬迁户,基金会在美姑县开展培训班是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学到系统的烹调专业理论知识和比较扎实的中式烹调基本功,掌握创业与就业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自身素质和创业就业能力,改善经济条件,实现“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会致富”,为凉山州脱贫攻坚贡献工会力量。(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