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姑:禁毒防艾控辍保学法治宣传进校园

2020-05-26 10:3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蒋毅)5月25日,美姑县以“法律六进”为宣传载体,积极开展禁毒防艾、控辍保学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相关民警赴合姑洛乡中心校,以“开学禁毒第一堂课”为契机将禁毒防艾、《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作为主要授课内容开展教育培训。

民警们采取彝汉双语模式,通过趣味问答结合图文讲解的形式授课,以此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以及参与度,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介绍,其中重点讲解了新型毒品的外表特征以及属性,告诉同学们要有警惕意识避免因好奇心误入歧途,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如何拒绝毒品,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来保护自己,同时呼吁同学们争当禁毒小志愿者,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中,与父母一起争做禁毒先锋家庭,从而进一步提升此次法治课的宣传面以及影响力。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摆放展牌等形式给合姑洛乡中心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在全校发放禁毒防艾资料300余份,控辍保学宣传单200余份,受教人次达3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