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姑:建设青花椒高效节水灌溉产业示范区

2019-11-15 10:1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力嘉)近日,美姑县在拉木阿觉乡移民村举行青花椒产业示范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美姑县第一个具有现代化、智能化、科技化的农业项目进入实质实施阶段,为下一步创建现代林业园区打下坚实基础。

自 2015 年以来,美姑县强力推进以核桃为主的“1+X”林业生态产业建设,林业产业基地面积得到快速发展。据最新调查,全县红花椒产业面积10.62万亩,成片红花椒面积2.62万亩,零星红花椒面积8万亩;青花椒产业面积3.56万亩,成片青花椒面积0.25万亩,零星青花椒面积3.31万亩。美姑的花椒品质非常好,且市场不愁销。但由于多年的习惯,以零星栽植为主,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产业;种植不规范、后期管护几乎为零、产量不高;没有形成品牌,没有粗、深加工。

美姑县拉木阿觉乡青花椒产业示范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是由美姑县林业和草原局主导的花椒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1400余万,涵盖瓦尼村、移民村、马堵村、拉达村等4个村,发展青花椒高效节水灌溉4055亩。通过项目的实施,将会带来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达到节水、增产、省地、省肥、增效,减少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同时有利于迅速改善本地贫困村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进一步繁荣当地农村经济,带动和促进青花椒产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