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姑“最美彝声”歌手选拔大赛落幕 乐山小伙夺冠

www.scol.com.cn (2018-11-19 10:0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11月18日,记者从美姑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获悉,从今年10月初开始拉开序幕的美姑县首届“最美彝声”歌手选拔大赛,通过初赛、复赛,11月15日迎来决赛之夜。经过三轮角逐,最终,乐山歌手吉卡罗千夺得冠军,美姑县本土组合“祖步组合”荣获亚军,本土歌手吉多建龄获得季军。

为了发现并挖掘更多音乐人才,主题是“彝声震动,响彻神州,寻找彝族最美的声音”的“最美彝声”歌手选拔大赛,不限制地域性和民族,只要热爱歌唱,都可以参加。

本届歌手大赛,由美姑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主办,美姑县文化馆承办,共青团美姑县委、美姑县音乐舞蹈协会协办。

让众多国内选秀大赛组委会想不到的是,如此小的县城举起的歌手大赛大旗一挥动,就搅动了众多潜伏在民间的歌手的参赛欲,报名者非常踊跃,组委会共收到110多位歌手的参赛报名资料。

“真的意想不到,从开头的初赛到现在的决赛,没想到就靠自己的力量就拿到了冠军杯,非常激动,这种靠实力比赛的经验,是第一次。”获得冠军的乐山歌手吉卡罗千是一名公务员,他说自己之前也参加过一些比赛,比如曾经是“中国好声音”峨眉赛区的冠军,曾经参加过央视3套的“黄金100秒”,星光大道四川赛区决赛,雅安的迎新春晚。让歌迷惊讶的是,他是一个学行政出身的人,唱歌是“副业”,目前已经有自己的原创作品待出品。

“举办这样的文艺活动,推动美姑县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挖掘美姑县新生代音乐人才,培养一批音乐后备力量,充实美姑原创音乐作品库、人才库,提高美姑县的文化软实力,激发全县人民脱贫攻坚的干劲。”美姑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局长罗贤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