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漫古刹 西昌泸山花映春

2020-03-09 17:0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2003/200309171246291000141FB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王云 摄影报道

山深未必得春迟

处处山樱花压枝

桃李不言随雨意

亦知终是有晴时

品味着这首南宋诗人方岳咏樱花的诗句,《入村》,3月9日,记者漫行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泸山之上,有着千年历史的光福寺内,古刹与灿烂嫣红的樱花辉映,却又是另外一番美景。

古刹、钟声、佛语、樱花、禅意……构成一组意境深远的画卷,让人回味悠长。

樱花的花语,是幸福一生一世,生长在光福寺这座千年古刹之中的樱花默默阐释着它的花语,很是奇妙。

西昌泸山光福寺,原名"大佛寺",泸山宗教建筑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气势最恢宏,香火最兴旺的佛教建筑群,始建于唐天佑年间,距今约1100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