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 凉山旅游喜迎“开门红”

www.scol.com.cn (2019-01-03 10:09:00)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1月2日,记者从凉山州假日旅游协调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19年“元旦”小长假凉山州旅游喜迎“开门红”。

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邛海泸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6.46万人次,门票收入11.56万元;冕宁县灵山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175人次,门票收入9.89万元;螺髻山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500人次,门票收入13万元;泸沽湖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809人次,门票收入7.37万元;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2019年“元旦”小长假凉山州旅游以自助休闲游为主的短线游占主导地位。

据统计,由于元旦假期短,加之道路交通受寒冷天气影响,很多游客没有足够时间安排长线游,今年元旦来凉山州旅游的游客主要来自云南、攀枝花、雅安、成都、重庆等地,长线市场游客有所减少。

元旦期间,冬日康养游成为节庆新亮点。游客出游或漫步于邛海之滨、泸山步道,或休闲于农家乐,多选择附近景区点出游,周边县市休闲康养游产品更受欢迎,乡村旅游人气兴旺。

此外,“元旦”小长假期间温泉体验游成为游客休闲旅游的重要选择。宁南县独具魅力的阳光康养旅游资源及刚刚创建成功的凯地里拉、金钟山两个4A级旅游景区,吸引了不少州内、云南等外地游客慕名前来体验凯地里拉温泉、游览金钟山景区,休闲度假、朋友聚会、养生理疗。

陈国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