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凉山州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2020-06-11 13:14:1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王云 何勤华 杨正飞

6月11日,政协凉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西昌闭幕,会议期间,全体委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

闭幕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协凉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政协凉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征集情况。会议补选王荣华、周仕伦为政协凉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李蓉为政协凉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州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苏嘎尔布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州“两院”报告,讨论了计划和预算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了解到,一年多来,在凉山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在强化政治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协力疫情防控、服务改革发展、提升协商质量、凝聚智慧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州政协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凉山脱贫奔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提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州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紧扣全州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履职尽责。要认紧扣全州基础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供给侧改革和营商环境等协商建言,紧跟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重点视察和民主评议,持续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

截止到6月9日,本次会议收到提案372件,内容涵盖凉山州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个领域。其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的提案有: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凉山州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建立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制度和质量监管等。州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召开专门会议对提案进行整理、审查、立案,并及时交承办单位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