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8日开幕

2020-05-08 10:1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陈婷 黄大海)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今(8)日在成都开幕,会期4天,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这是记者从5月7日召开的2020年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主要议程有6项: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其他事项。

为确保会议安全、有序、顺利召开,按照中央、省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对参会人员和组织形式做了适当调整。参会人员方面,今年,尚在境外的港澳委员将通过线上平台查阅会议资料、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县(市、区)政协主席、省文史馆馆员、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都不列席本次会议;省级老领导、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不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组织形式方面,今年参会人员在驻地宾馆收看政府工作报告现场直播,书面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此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采取了多项措施,抓细抓实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大会秘书处增设了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组,专门落实防护责任。从4月24日起,所有出列席人员、工作人员、服务人员等每日如实填写《健康状况申报表》,实行动态监测。会场和驻地宾馆进行了彻底消毒。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参会,会场、驻地宾馆实施红外线体温检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