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9日开幕

2020-05-08 10:14: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刘春华 刘佳)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9日至12日在成都召开。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各代表团已陆续报到。这是记者从5月7日召开的2020年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已审议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共有8项主要议程: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四川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四川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0年省本级预算;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其他事项。上述议程草案按规定将在5月8日15:00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草案中安排了1次预备会议、3次全体会议、4次主席团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日程较往年有所压缩,“两院”工作报告调整至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听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原定列席会议的省人民政府参事以及市(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管大型国有企业负责人,省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负责人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副主任)、海外华侨人士不列席本次人代会;原定旁听第一次全体会议的15名公民不旁听本次人代会。大会秘书处接受驻蓉外国领事机构人员旁听第一次全体会议的申请。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会议安全顺利召开,从4月20日起,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已每日收集省人大代表和各团工作人员的健康信息,实行动态监测,并指导疫情防控组对会议卫生责任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就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健康教育、防控技能和处置流程等进行了集中培训。各代表团均指定一名专责疫情监测联络员,负责对本团参会代表和工作人员健康动态进行跟踪监测和每日上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