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确保明年四县摘帽

www.scol.com.cn (2018-09-04 11:27:05)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9月1日,凉山州2019年预摘帽县查问题添措施补短板工作会议在甘洛召开。省扶贫移民局一级巡视员王小刚介绍2017年国家摘帽县专项评估情况。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出席并讲话。

王小刚指出,要在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回头看回头帮”四个环节下足绣花功夫。要在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三落实”上下足绣花功夫。要在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开发式扶贫与保障性扶贫相统筹、坚持继续攻坚与防止返贫相协调、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一致、坚持脱贫攻坚与锤炼作风锻炼队伍相统一“五个坚持”上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扶真贫,通过精准落实帮扶政策,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确保真脱贫,主动解决不稳定脱贫和返贫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陈忠义指出,王小刚巡视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凉山实际,创建工作任重道远,4县要围绕验收考核标准、要求、程序,增添措施、补齐短板。此次会议即是动员会,也是学习会。通过此次会议,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针对问题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抓好产业扶贫、就业增收、政策兜底,充分发挥帮扶干部作用,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做好四好创建、禁毒防艾、计划生育等重点工作。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吃透验收标准、对标排查,州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摘帽县沟通交流,制定配套措施、细化落实方案、及时组织实施。扶贫干部要沉下身子,与群众打成一片,全力以赴、满腔热情,坚决做实群众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更加扎实的成绩,在年度脱贫攻坚考核中考出好成绩。

会上,州扶贫移民局解读贫困县摘帽验收指标。凉山州2019预摘帽县雷波、甘洛、盐源、木里围绕“一低三有”、“一低七有”、“一超六有”等指标完成情况作会议发言。州教育局、卫计委、政务中心、农工委、交通局等部门就四县提出问题作解答。

(李芳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