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7月凉山州审计机关共查出违规金额2.74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9-04 11:26:4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2018年以来,全州审计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聚焦“三大攻坚战”,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大对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共工程等领域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较好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1至7月,全州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361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24.08亿元,其中违规金额2.74亿元。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4.06亿元,为财政增收节支2.26亿元,审计后挽回(避免)损失2.02亿元。审计作出处理处罚金额5.68亿元。审减政府投资项目金额2.12亿元。1至7月共向纪检监察和有关部门移送案件27件,移送人员54人,移送处理涉及金额5270万元,其中5人已被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部门处理。提出审计建议894条,被采纳826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