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柳赴凉山州调研妇女创新创业
工作及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41:3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426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一行深入凉山州普格、西昌等地,调研凉山州妇女创新创业工作及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普格县花山乡友谊村恒锦养殖家庭农场、普基镇文昌村东方菌业家庭农场、五道箐乡沙合莫村,西昌市理想国茶、贾佳服饰公司、高枧乡张林村南洋生态农业公司、月华乡红旗村巾帼生态循环农业创业基地,与创业就业妇女们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她们创业创新情况,鼓励她们灵活创业、大胆创新,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近年来,州妇联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新要求,立足凉山实际,探索妇女创新创业新路径,积极极响全国妇联《关于在脱贫攻坚战中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的意见》和州委、州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小康的号召,从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入手,奋力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将宣传思想引领,转变观念,作为精准扶贫的切入点,引导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教育妇女转变“等、靠、要”思想,宣传脱贫致富女能人事迹,激发贫困妇女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将建基地、提升贫困家庭妇女劳动技能培训作为精准扶贫的抓手;将普法维权、禁毒防艾作为提高妇女素质、制约影响脱贫奔康主要因素,以“教育一名妇女、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批亲友邻里”的目标,以“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巾帼维权大讲堂”、农村妇女防艾“面对面”宣讲为抓手,不断助推巾帼脱贫行动;同时,着力巧手创业,以“培训一名绣娘,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片增收”的目标,将发展手工编织业作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主导产业,探索“公司+基地+绣娘”发展新模式,通过建基地、塔平台、强培训、聚资源、拓市场、创品牌等创举,激活妇女创业就业热情,帮扶引导农村留守妇女、失地失业妇女、残疾妇女等贫困弱势群体就业创业,助力贫困妇女精准脱贫。

 

  调研中,杨柳对凉山州妇女创业创新工作及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凉山的各级领导、各级妇联组织对挖掘妇女就业创业做了巨大的贡献,创业妇女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养殖业、种植业、少数民族的手工业等用独特的经营理念为共建自己的家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们不仅致富了自己,还带动了当地妇女致富。她要求,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工作特点用足用好政策,为更多女性创业就业者提供社会资源对接、创业政策指导等优质服务。要积极培养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更多女性走上创业创新之路,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凉山州政府副州长杨卉陪同调研。

 

  (记者 比木日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