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5G消息版“川观新闻” 这是国内首款基于5G消息的新闻媒体类服务

2020-09-21 10:47: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泽文)9月18日,在初心·建党100周年全媒采访报道启动暨四川日报全媒体改版迭代发布活动上,四川日报社联合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正式发布5G消息版“川观新闻”。这是国内首款基于5G消息的新闻媒体类服务。

5G消息版“川观新闻”是基于5G消息技术拓展的新闻媒体服务新产品。不同于传统的纯文字短信业务,5G消息支持图片、音频、视频、联系人等富媒体形式的消息交互,既优化了消息服务能力、提高了消息触达率,也丰富了新闻媒体服务客户的途径和方式。

围绕定制化信息推送和智能化人机交互两条主线,5G消息版“川观新闻”可将原APP、公众号、小程序中的服务,通过交互式的图文、视频音频、选项卡等多样化、个性化的形式传递给用户。该产品无需下载安装就可直接使用,这将有效减少手机内存占用,全面实现服务“轻量化”,提升用户体验。

“用户通过5G消息版‘川观新闻’即可快捷搜索专栏产品,并通过交互方式进行专栏订阅,订阅后可定期收到专栏文章推送并点击阅读。用户也可通过该平台进行新闻爆料、合作咨询等交互操作。”移动成研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双方将进一步提升5G消息版新媒体服务的服务能力,把更多新媒体业务布局在5G消息中,更好地为用户提供资讯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