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饱眼福 5G黑科技亮相四川移动总经理接待日直播

2020-09-15 10:41:4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王云

9月13日晚21:00,四川移动9月“总经理接待日”直播圆满收官。四川移动集团客户部总经理姜凌现身封面新闻直播间,线上为客户答疑解惑,同时科普了四川移动诸多5G黑科技。

四川移动“总经理接待日”每月举办一次,是四川移动落实“客户为根、服务为本”服务理念的具体举措,活动邀请全省180余位总经理听取客户意见建议,协调处理客户咨询投诉。

移动5G黑科技 让网友大开眼界

在昨日的直播中,姜凌不仅在线解答了网友反馈的服务问题,同时还就网友好奇的四川移动5G黑科技作了现场科普。据姜凌介绍,目前,四川移动已经在15个细分行业109个场景,开展了280多项5G应用实践,在多个领域创造了全国第一。

在智慧医疗领域,四川移动携手四川省人民医院打造了全国首个5G远程应急救援系统——5G救护车,病人上车后即可将所有检查结果实时回传至医院,实现上车即入院,大大提高了病人的生存率。同时,与华西附二院打造了5G+VR探视,让父母们可以远程实景式的720度探望隔离病房中的宝宝,让家长们更加放心。

在文旅领域,四川移动打造了全国首个5G智慧景区“乐山5G+VR智慧旅游”,让外地的朋友们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四川的秀丽风光;在成都大熊猫基地还推出了全球首次5G+4K+VR大熊猫直播,吸引了大批国外“胖达”粉丝围观。

在农商领域,四川移动联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崇州市农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崇州市农业农村局,创新打造了“5G+智慧农机”, 通过全面机械化、智能避障、远程遥控、无人驾驶等方式,逐步实现对农业生产中耕、种、管、收等环节的全方位支撑,是5G技术在现代农业领域应用的全新探索。

在智慧交通领域,四川移动与四川铁投推出“5G+开放式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云平台”,完成了四川首次高速场景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车辆编队验收,标志着四川正式迈入高速路无人驾驶实验行列。

重磅嘉宾在线互动

本次“总经理接待日”直播,四川移动还邀请到了天府七中信息化中心主任张龑(yǎn)博士以及全国知名连锁餐饮企业乡村基的市场营销总监宋娟女士,与姜凌总经理在线互动,畅谈5G未来新生活。

据张博士介绍,教育优质资源不均衡是目前我国基础教育领域的主要矛盾,也是所有的家长学生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四川作为西部省份,在某些偏远地市,教育基础还相对薄弱。在2019年5月,天府七中就联合中国移动,连线凉山昭觉爱心学校进行了一次5G+VR远程课堂,效果令人满意,让远在凉山的孩子跟七中学生一起上课,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同时,姜凌也分享了四川移动在5G智慧校园领域的解决方案,包含学生刷卡、人脸识别进校家长远程监控,学生校内学习和活动高风险场景识别,学校食材安全溯源等。在智慧课堂应用上,学生通过裸眼3D的形式学习,比如在地理课上,为什么会有上弦月和下弦月?为什么南北半球的季节是相反的?通过AR以及裸眼3D的方式,学生就能很直观的理解。

乡村基的市场营销总监宋娟女士则分享了餐饮行业的移动信息化服务,据宋娟介绍,乡村基20多家门店都使用了移动的“和飞速”产品,用于日常收银,网络反映速度和稳定性都非常好。

宋娟也向姜凌详细了解了用于餐饮企业安全生产的“明厨亮灶”工程:比如,通过在厨房安装千里眼智能监控摄像头,实时监控厨房的运行情况,厨师是否按标准着装、生产流程是否符合安全规定等;对食材采购全流程统一监管、追踪溯源,有效保障食品健康安全;每天打烊后,还可以通过明厨亮灶企业端的APP,查看当天客流量、收入和支出状况,节约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硬核福利引百万网友围观

本次直播中,姜凌总经理也为围观网友准备了数份硬核福利礼包,当天晚上送出去上千元话费礼包,同时还有智能音响、智能摄像头,更有华为5G手机,让直播间网友拿到手软。

本次直播通过“四川移动10086”抖音直播间及封面新闻客户端全网推送,并分发封面新闻微博、封面新闻视频微博、今日头条、手机百度等多个平台,截至目前,全网共计190.2万人围观了此次“总经理接待日”直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