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移动全面打响汛期通信保障攻坚战

2020-06-23 10:32:53来源:凉山移动编辑:王云

今年入汛以来,凉山大部地区持续遭遇强对流天气。受连续暴雨影响,凉山州冕宁、美姑、甘洛等县先后发生洪灾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6月17日晚,凉山州西昌市、冕宁县等地再降暴雨,导致移动基站停电、光缆中断、杆路受损。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凉山分公司(以下简称凉山移动)快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迅速开展受灾区域网络通信抢险保障工作,全面打响汛期通信保障攻坚战,全力守护通信网络“生命线”。

紧急出动抢险保障人员。组织网络维护人员迅速开展重要站点发电保障工作,每小时监控基站发电情况,有效保障凉山移动核心网、BRAS机房、传输重要节点站电力,避免重大故障发生。

紧急调运应急保障物资。携带卫星电话前往抢险救援指挥部,做好指挥部的网络通信保障工作;同时出动应急救援车辆、应急光缆前往故障区域,紧急开展故障抢通工作。

全程强化后台监控值守。严格执行7*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地质灾害多发区域基站、传输线路运行监控;同时加强核心机房值守,以小时为粒度对保障区域通信情况进行监控和优化。

截至目前,该公司紧急出动应急抢险人员273人次、应急抢险车辆108辆次、发电油机142台、卫星电话2部,全力以赴保障受灾区域网络的平稳运行。目前,汛情依然严峻,凉山移动汛期通信保障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专业抢修队伍 24小时待命,动环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相关部门实行 7*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响应,做到抢险队伍出动及时,抢险物资到位及时,力保通信网络不断,客户服务不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