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以练促战不断提高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2020-06-11 10:58:18来源:凉移党建编辑:王云

为深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应急通信保障能力,6月9日,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无事先通知联合应急通信抢险救援保障演练,四川移动凉山分公司(以下简称凉山移动)斩获第一名。

本次演练模拟西昌泸山突发重大森林火灾,启动二级应急预案。凉山移动强化组织保障和党建优势转化,成立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通信保障组、服务保障组,组建33名骨干力量成立“应急抢险党员突击队”,党员、青年尽锐出战,出动2辆应急通信车、8辆保障车辆、4台发电机、6部卫星电话等应急物资、40余类抢险物资及防护工具。


集结应急通信救援力量

演练开始后,参演人员迅速就位,统一前往应急指挥部,省市协同、州县联动,熟练有序开展卫星应急通信车开通、指挥部数据业务保障、光缆熔接抢通、通信基站恢复、应急发电保障、信息报送等演练科目。应用了卫星通信、千兆宽带等技术手段,确保应急指挥部和公众通信网络畅通。演练队伍在集结支援和演练过程中,按照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原则,迅速完成卫星应急通信车开通、应急发电保障、指挥部数据业务保障、光缆抢通熔接、通信基站恢复、信息报送等演练科目并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报送信息,最终获得满分,斩获第一名。

演练现场,党旗高高飘扬,鼓舞着移动人为民服务的笃定前行的士气。一名名党员就是一面面旗帜,他们争分夺秒、奋勇争先,每一个动作,都彰显出通信保障中的责任担当和精湛技艺。


应急物资检查

率先完成光缆熔接抢通,在10分钟内完成1根12芯光缆熔接、损耗测试、接头盒封装等操作项目!


光缆熔接

率先完成通信基站恢复,在9分钟内完成基站隐性故障排查、故障处理恢复等操作!


应急发电保障演练

参演的同时,凉山移动仍不忘为民服务本心,在演练现场搭建了可提供免费电话、手机充电的便民服务点。


演练指挥部数据业务保障,现场开通千兆宽带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应对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震抢险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凉山移动组织开展50余次应急通信演练,不定期开展应急技能培训、应急装备操作实训,不断提高凉山移动应急通信保障整体实力,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贡献移动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