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木里大山深处的网络守护者

2020-05-12 10:33:26来源:川移党建编辑:王云

在中国移动四川凉山木里分公司,有一支由7名青年员工组成的网络建维中心团队,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脚步丈量、用手脚攀爬,为木里这个“国定贫困县”的信息脱贫默默注入移动力量。

在藏区不通电的地方,他们通过风光互补的技术,建起通信基站;在传输距离较远的山区,通过卫星信号实现通信“零”距离,越来越多的木里乡民用手机连接了互联网,拥有了移动通信“新邮路”。


翻山越岭进行网络保障

在作为凉山州决胜脱贫攻坚战前沿的木里县,他们克服普服工程项目时间紧、责任重、困难多,处处发扬着团结友爱、协调奋战的团队精神,在凉山通信扶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他们脚踏实地,用责任和担当为一个一个交通隔绝的山村开通网络信号。


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

面对两次木里无情山火火灾,他们逆行向火,坚守在通信保障的最前线,最大程度确保通信“生命线”的连接,展现出了奉献、勇敢的青年本色。他们穿越火场,逆行开辟“网络生命线”,用忠诚和勇敢践行了守护网络生命线的使命。


火场保障

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大凉山深处的崇山峻岭间构建并确保着移动通信网络的优质运行;他们风雨中来,冰雪里去,克服重重困难,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网络建设和维护工作,在大山深处的通信世界里,闪耀着独特的光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