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受火灾影响区域已抢通恢复基站356个

2020-04-01 19:5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4月1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截至当天12:00,凉山州目前已累计抢通恢复基站 356 个,受灾区域因停电还有49个基站退服。

截至12:00,火灾共造成木里县、西昌市4个基站受损,100公里光缆损毁,目前受灾区域因停电共有49个基站退服,通信人员正在全力抢通中,凉山受灾地区通信保持稳定。

各通信企业第一时间派出保障队伍进行抢修。其中,中移铁通凉山分公司在西昌市区和木里县分别组建了应急保障队,抽调骨干人员132名,共出动49辆保障车辆,91台油机。

整体看,四川基础电信企业在凉山州新开基站 3 个;新开专线2 条;发送公益短信515.3万条;累计抢通恢复基站 356 个;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694 人/次;应急车辆272台/次;通信基站车18台/次;发电油机549台/次;卫星电话47部。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尼玛多吉表示,下一步抢修工作中要兼顾受损设备的抢修和正常设备的维护,重点保障抢险指挥体系的通信需求。此外,还要分析掌握当前火情发展态势,对火灾周围的基站和传输等通信设施提前做好预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