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移动开启“漫游地查询”功能 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信息登记

2020-02-11 10:18:51来源:新浪编辑:王云

随着各地回乡人员陆续返程,全川多地政府出台“最严出行管控”,对社区、公共场所等实行封闭式管理,各社区已派出工作人员进入小区对住户进行“行程轨迹登记”,根据是否离开本地以及身体状况颁发通行卡。

目前,登记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尽管有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不断走访,但仍存在:住户基数大、行程上报不实、遗漏等问题。为助力政府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上为基层工作人员的信息搜集/核验工作提供便利,四川移动以大数据能力为基础,提出了解决方案。

辅助行程轨迹快速核验,“漫游地查询”功能上线

四川移动近日上线的“漫游地查询”功能,可为入网一个月以上的客户提供服务。客户只需要编辑短信“CXMYD”至10086,在身份核验授权后,即可获取本人以短信发起当天为准的滚动30天漫游城市信息。

据了解,该项功能为公益性服务,疫情期间每位客户每日可查询3次,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在当前各行各业复工在即、返程人员日益增多,新型冠状病毒的“联防联控”工作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该项功能的推出,无疑为各地管理部门进一步准确掌握返程人员的行程轨迹提供了有力的第三方依据。

多措施并举,四川移动助力全川人民共渡难关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四川移动积极响应各层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面向全川2000多万客户提供“免停机保通信”服务。同时,积极支援定点医院、隔离病房等关键区域的通信保障工作,合理调控全川近8000个网点,坚持在疫情期间为客户提供服务,保障疫情期间通信顺畅。此外,四川移动还利用短信、视频彩铃等通信业务,通过10086群发公益短信10.7亿条,通过四川手机报为全省4500万客户发送防控疫情信息,全力辅助四川防疫宣传工作。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疫情面前四川移动不断的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证明“上下一心,战疫必胜”,在落实防疫工作中、在保障通信服务中、在积极引导宣传中,始终以自身为表率,“疫”不容辞,全力以赴打赢防疫狙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