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抗击疫情:热成像人体解决方案助力非接触精准测温

2020-02-06 11:38:44来源:凉山移动编辑:王云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牵动着全国各地无数人的心。

中国移动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引入黑体这一测温标准,利用非接触式的无感测温方式,可以实现区域人员识别、精准快速测温和超温自动报警,助力疫情监控及响应机制的可靠执行。

什么是热成像技术呢?

在自然界中,物体温度高于绝对零度(-273℃)就会辐射电磁波。热成像摄像机就是通过采集物体发出的红外电磁波,将红外信号转化成电信号,再通过信号处理系统将辐射能量即温度通过不同灰度显示出来,灰度的不同代表温度不同,从而计算出物体温度,并输出便于肉眼识别的伪彩色图像。

热成像摄像机很好地解决了传统测温需要人员近距离接触的问题,实现非接触式测温,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中国移动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

中国移动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引入黑体这一测温“标尺”。通过将黑体设置在热成像视野范围内,利用黑体的特性开展测温标定,建立灰度与温度的准确对应关系,进行测量温度实时校正,将视频画面和个人体温对应显示,大幅度提高人体测温的测温精度,减少测温误差到±0.3℃。

中国移动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以非接触式+精准测温大大便利了工作人员管理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切实、有效的控制传染源,对社会负责任,更是对整个疫情防控负责。

该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有哪些?

中国移动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机场、地铁、火车站、汽车站、轮渡港口、医院、学校、企业、居民楼、门店等各类出入口及人流量集中的公共场所。

该解决方案的产品特色是什么?

中国移动热成像人体测温解决方案有着测温精度高、效率快、成本低、适应性强、可追溯五大特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