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与移动四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6-02-02 10:44:2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月1日,凉山州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西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凉清,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大春出席并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林书成向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对凉山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林书成说,凉山主动顺应科技发展潮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智慧凉山·云上西昌”“光网凉山”“数字凉山”,加大4G通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运用,更好发挥信息化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中的支撑作用,培育发展电子商务、数字消费、云服务等新产业新业态。希望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一如既往支持凉山通信事业发展,为提升凉山信息化水平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城市网络完善工程”和“宽带乡村工程”, 加快高速光纤宽带网络建设,提升农村宽带接入水平。二是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积极支持和参与凉山州云计算中心建设,全面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三是构建信息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健康、养老、教育、旅游、社会保障等新兴服务业,促进信息消费、引导新型消费。四是支持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构建高效联动、精准智能、绿色低碳的城镇公共信息平台,加快完善社会管理重点领域信息网络体系。五是积极参与凉山脱贫攻坚,支持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发展,大力宣传推介特色农产品、旅游产品等,帮助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我们将切实加强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的协作互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率,为促进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凉山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赵大春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赵大春说,近年来,凉山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动四川信息化产业基础建设。“十三五”期间,我们将加大凉山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业务发展,着力做好基础网络设施、光网宽带、基础服务网络体系建设,为扶贫项目做好支持服务,积极打造集智慧政务、农业、教育、旅游、医疗、交通和特色民族文化、电子商务、平安城市于一体的信息化凉山。希望州委、州政府一如既往支持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在凉山发展,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携手加快凉山社会信息化、城市智慧化进程。

州政府副州长肖春主持签约仪式。州领导胡坤、龙伟,州直相关部门,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