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森防站联合开展植物检疫执法和红火蚁春季防控检查

2023-05-04 15:08:51来源:凉山州林草局官网编辑:王云

为切实加强植物检疫法规政策宣传,强化林业植物检疫执法监管,严厉查处无证调运、假证调运林草植物产品等违法行为,严防松材线虫、红火蚁等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播扩散,根据《四川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关于做好2023年一季度调入林业植物检疫复检工作的通知》(川林防检〔2023〕13号)等文件要求,近日,凉山州林草局森防站、西昌市林草局森防站联合在西昌市开展了植物检疫执法行动,并对林业苗圃园地红火蚁春季巡回防治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依据全国林草植物检疫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平台统计数据,省森防总站梳理下达西昌市一季度调入林业植物检疫复检任务共30批次,主要为调入的松木(含进口松木)、油茶苗木、生态造林苗木、带土园林绿植等种类。此次联合检疫执法共对全市87家林业园林苗圃企业、苗圃园区、木材经营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对外省调入的27批次松材进行复查,并取样进行了松材线虫检测,未发现松材线虫疫木。

执法人员在开展检疫执法的同时,还针对经营业主开展了林业植物检疫政策和生物安全意识宣传,争取社会各方认同,形成群众共同参与防范林业有害生物的良好局面。(森防站 李正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