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九次曝光会召开

2023-04-04 15:22:52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4月3日,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九次曝光会在西昌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曝光州督导组暗访督查发现的各县市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向贵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进入防火期以来,面对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全州上下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科学扑救的理念,常态化抓好宣传教育、巡山护林、防灭火设施建设等工作,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绿色屏障,守住了零人为火灾的红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成绩面前,各县市要戒骄戒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扎实抓好各方面工作。要坚决落实奖惩制度,对封山工作不重视,火警线没有三班倒进行监督,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乡镇负责人没有尽责,两点一哨人员不到岗不到位,五周五缘可燃物清理不到位,基础设施和装备管护不到位的行为和情况零容忍,坚决抓典型曝光处分到位;对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表现优异的,要给予表扬奖励,适当考虑进一步提拔任用。要充分做好乡镇森林防灭火资金保障工作,不断加强森林防灭火能力建设投入,为该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李芳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