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开展2023年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2023-03-30 17:07:31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来,给您宣传册子,发现有人违规野外用火,举报有奖励。”3月23日,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之际,州、市林草局联合开展2023年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在泸山游客出入口举行。一大早,宣传员们拉起横幅,摆好展板,营造出“护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同时耐心地向往来游客做宣讲。

“上山不能抽烟啊。”宣传员宣讲。“打火机都收了的。”游客笑着答。

活动中,宣传员通过案例警示和宣传单讲解告知市民、游客在进入防火期后严禁的行为,如:禁止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林场,不在野外吸烟等,真正让市民和游客防火知识“入脑”、防火意识“入心”。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护林防火有奖问答环节。游客从匣子里随机抽取防灭火宣传题目,答对就有印有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标语的防晒帽、洗脸盆等生活用品赠送;对于小孩,宣传员则简单提问森林草原火情报警电话等易答题,极大地提升了游客们参与积极性。

此次活动共计展出展板5幅(块)、发放宣传单1100余份、各类宣传物品600余件。据州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不断增强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切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浓厚氛围。(记者 纳吉日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