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积极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

2023-03-22 16:10:12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2023年3月3日是第10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促进全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有效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维护生态平衡,州林长制办公室联合州、市林业和草原局深入西昌市邛海湿地公园,开展主题为“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物种保护”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单、举办有奖问答、现场答疑等形式,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春游学生们的驻足,现场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玻璃杯、雨伞、环保袋、纸杯等奖品100余份,参与人数达600余人。

自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全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林长制为统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推进有声有色。2022年,全州共查办野生动植物案件112起,处理违法人员132人,收缴野生动物635头(条、只)、野生植物890株,处罚款和罚金40余万元。共计救护野生动物341头(条、只),其中兽类67头、鸟类201只、爬行类32条,成功放归野外202头(条、只),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2只、黑颈鹤3只。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意识,激发了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积极性,促进广大居民树立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坚决拒食野味的意识,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张霞 记者 张崇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