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深入开展森林资源治理保护工作

2023-02-08 18:23:50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2022年,州林业和草原保护中心组成6个督导组,先后对喜德县、盐源县、冕宁县、雷波县、木里县、西昌市等县(市)的40个重点乡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出动人员373人次,深入林区105天,进行了36个组次的实地检查督导,发现并督促落实完成整改问题共计58个。

督导组在喜德县北山乡、西昌市四合乡及泸山风景区,督导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树的除治工作,严格把关,防止虫病疫情人为扩散、蔓延,并在疫区采取人工悬挂诱捕器、药物喷粉、生物防治等方法进行防治,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的扩散,累计对飞播林区红火蚁巡回防治10500亩,其他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危害防治10821亩,对松材线虫病疫木枯死松树清除540株。

同时,完成了专题项目《凉山彝族自治州飞播林区主要树种病虫害种类调查》的调查并形成成果报告,为全州飞播林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再调查的提供重要依据。参加西南林业大学课题《凉山彝族自治州云南松林飞播造林区综合调研报告》网上评审会议,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成果报告。

此外,有序推进相关条例修订工作,先后完成了《凉山彝族自治州东西河飞机播种林区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对照文本、起草说明、立法依据、征集意见的前期工作,为《条例》的修订奠定了基础。督导东西河飞播林区植树造林、植被恢复共计10738.6亩,验收成活率达90%。

记者 沙马石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