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281名林草人化身防疫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02 14:03:2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莫说秀英)8月30日以来,凉山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号召全州林草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就近就地开展“双报到、双评价”志愿服务,积极投身西昌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凉山州林业和草原局迅速响应,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以最快速度组织动员林草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核酸检测点位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截至9月1日,凉山州林草系统16个党组织主动对接村(社区),除按要求居家、怀孕、外地出差等特殊原因的41名党员外,281名在职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地村(社区)报到,以普通党员身份听从村(社区)统一安排调度,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主动认领志愿岗、勇于承担责任,有效充实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

在带头落实全域静态管理要求的同时,按照社区统一调度安排,凉山州林草局66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协助开展人员排查、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政策宣传、困难帮扶、信息统计、敲门行动、核酸检测等工作,日检测核酸近1000余人次,入户排查健康码850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500余次,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末端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