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展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树春季集中除治工作

2022-03-29 11:38:37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近日,州林业和草原局对西昌、喜德疫木除治和碎化处置现场开展督导检查,按照《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和《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督促西昌、喜德两地全力开展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树春季集中除治工作。

截至目前,西昌市已伐除染病枯死松树178株,全部采取就地碎化处置措施。喜德县林业和草原局已进场开展工作,并计划在三月底完成清理枯死松树164株。

督导组要求,两县市高度重视林区施工森林防火工作,严禁一切焚烧除治行为;要加强对施工作业人员防火宣传教育,严禁携带火源入山和杜绝违规野外用火、吸烟、生火做饭等行为;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监理人员必须全程跟踪到位,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疫木采伐清理技术规程施工,规范做好疫木除害碎化处置、伐桩根部覆土处置等各环节措施,确保疫木定株伐除不超采、枝梢清理干净彻底不留隐患、碎化处置到位彻底消除染病源;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同时加快除治进度,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枯死松树春季集中除治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