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 动动你的手指,为坚守在森林草原上的他们点赞

2022-01-21 10:17:5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赵荣昌

“90后”年轻人郑小丹从来没想过,自己的故事会这样被大家所熟知。

现任凉山州会东县堵格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的她,自参加工作以来负责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业务。因身体原因,在检查患有癌症(初期)并完成手术后,她不搞“特殊”待遇,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作为一名女干部,白天经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业务,夜晚参与夜间巡山。

日前,省森防指办公室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林草局、省气象局、省应急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等单位共同启动的“最美森林草原守护员”评选宣传活动已经进入点赞阶段。郑小丹等30名长期奋战在森林草原守护一线经过前期相关主办单位初选、推荐和公示,进入到最后的网络评选宣传环节。

点开每一个候选人头像,背后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

工作在南充市金城山林场的陈国虎,从小受老一辈林场人耳濡目染,放弃外面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林场接过护林使命。

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三大队副班长贾觉木牛先后参加过40余次森林火灾扑救任务,没有一次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森林消防指战员的责任与使命。

记者了解到,推选活动自1月14日起,将一直持续到2月20日。参与推选四川“最美森林草原守护员”,每日点赞后均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赢取川观定制帆布袋、川观定制行李牌、川观定制笔记本……奖品丰厚,机会多多!抓紧时间,为你喜欢的他or她点赞吧!

参与方式

第一步:下载川观新闻客户端,通过手机号完成登录。

第二步:接下来您有两种方式进入到活动页面

①打开川观新闻客户端首页,向右滑动屏幕,在活动中心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开始点赞。

②在川观新闻客户端首页,点击幻灯区大图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开始点赞。

第三步:开始点赞

进入活动页面,为推选对象点赞。

活动规则

1、活动期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9时30分-2月20日下午5时),每个IP每日可以点赞3次。

2、活动期间(2022年1月14日上午9时30分-2月20日下午5时), 用户每日点赞后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每日可累计抽奖三次)。

抽奖规则

点赞活动结束后,将根据中奖名单,统一发放礼品。用户可选择自提或邮寄到付的方式领取,中奖后请务必填写领取相关信息。活动结束后5天内,即2月25日晚24时末填写,视为自动放弃。

用户自提

领取地点: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二段70号四川日报报业大厦14楼B区

领取时间:工作日上午9时-12时,下午3时-6时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川观新闻所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