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打赢两轮疫情防控“遭遇战”

2022-01-18 11:15:5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刘佳

1月18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了省长黄强代表省人民政府作的工作报告。

黄强说,一年来,我们有效防范应对重大风险,安全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建立“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史上最严防火令,全省火灾起数下降79.6%,未出现一起重大人员伤亡,圆满完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持续查堵漏洞,打赢两轮疫情防控“遭遇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11.2%、9%,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扎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制定应对巨灾方案,省部首次联合举办“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有效应对16轮强降雨,安全转移123万人。

    编辑推荐